Monday, November 21, 2005

男人單身的理由

理由一:崇尚自由

自由對某些人來說或許很重要,但對另一些人來說卻是一種借口,因為我們可以說為了自由而不去趕愛情這塘渾水,多麼瀟灑。實則因為這些男人都是屬於“愛無能”一族──失去愛人的能力。

理由二:存有陰影

也許被前任女友傷得太深,對愛情存有恐懼感,所以需要很長的時間去物色一個適合的女友。結果,蹉跎了歲月,也逐漸被事業捆綁了,到最後乾脆說沒時間。

理由三:沒有適合的伴侶

找個情人跟你風花雪月並不難,但要找個伴侶陪你度過下輩子卻馬虎不得。結果踏破了鐵鞋,到頭來卻發覺那些所謂的好女人都已作他人之婦,怪只怪自己當初看走眼了。

理由四:生活艱難

在百物飛漲,民聲沸騰的情況之下,能養活自己已屬萬幸。找個女友來陪,恐怕自己要活在水深火熱之中。算了吧,兩個人痛苦不如一個人痛苦,總好過你看我,我看你,多無奈。

理由五:物質主義

人人都要舒適的生活,如果能的話最好可以撿現成的,你總不能叫別人一起跟你努力吧?這也難怪,在資本主義的社會裡物質才是最真實的,沒有屋子,至少也要有車子吧。

理由六:習慣一個人過活

也許單身慣了,發覺原來孤單並不可怕。據說,孤單可是一種境界呢!學會孤單,等於學會了坦然面對自己。當面對自己變得不再困難時,待人處事便不是一項難題。既然沒有東西難得了你,那麼愛情更不是難題了。

事實是,單身並不須要理由,會編出理由的無非是要說服自己單身並不是本身的錯。只是,這些人都太孤傲自卑了,也許這些理由能讓他們堂而皇之地以單身一族自居,睥睨痴男怨女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